學了一個月左右的開車,經過了春假的休養,考試這日終究到來!我的駕訓班考試是分兩個半天考試,第一天會先去監理所筆試,再回場內考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行進出、直線、跟上坡等項目,第二天才考路考,都是半天左右時間可以完成,當然還要看當天考的學員數有多少!

第一天考筆試可以選擇自行去監理所或付200元搭遊覽車集體揪團考試,我是選擇考試團的,所以他要我們早上06:30前到駕訓班集合,我實在太緊張導致晚上幾乎沒睡好,早上又05:00就起床準備,當天又是寒流來襲,早晨只有7、8度的低溫,即使包得跟肉粽般的扎實,我依舊抖個不停。畢竟現在還在冬天,五點多的早晨天色尚未明亮,到駕訓班時幾乎沒人,等待到06:30的期間瘋狂複習,隨後就是聽駕訓班的老師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及拿取自己的體檢表,跟隨帶隊的老師上遊覽車前往監理所考筆試,規則大約就是進去是用電腦作答,進去前須將包包帽子口罩取下,放在外頭置物櫃,進去時站在貼有紅色腳印處,將體檢表及身分證交予考官,此時頭上會有攝影機錄製影像,待考官指示你座位,便可前往入座考試,入座後記得確認電腦上的名字是你本人的,就可以開始筆試囉!考完就可以從後門離開上遊覽車了,她過程中不會跟你說什麼考試開始或要你要超過多久才能繳卷,就是一入座就可以開始,結束也是自己記得按確定繳卷,就會跳出分數!所以不要傻傻地坐在位上等喔~

坐上遊覽車返回駕訓班場考期間,實在因為太早起又很冷,小睡了一會,到駕訓班後一樣再次領取你的體檢表跟取出身分證供考官核對,之後就是等待唱號,就輪到你考試啦!可是我在這關有點小失誤,想說參考前一人的方式,但可能身高差或習慣不同,倒車入庫時太快轉導致進入時有稍稍壓到線,導致警鈴大響,還好這分數還不到直接下車的境界,最後順利停好,其餘幾關就打算照自己習慣方式也都十分順利!所以各位學弟妹們千萬千萬對自己平常練習的方式有自信點,不要像我一樣耍白癡喔~

第二天是路考,我們是到木柵動物園前進行,今天我依舊很早就來吹冷風等待考官的到來,想說不想太後面考試,怕其他同學表現影響自己的心情!果然這政策也順利奏效,一樣的流程讓考官檢驗後唱號考試,我就是第一組第一個,因為沒有範例,所以我也在考試中更警慎對待,每一句注意事項,都不急不徐的邊做邊唸出來,開在道路上時雖開得較慢,但為了讓我能記得將口訣配合動作不漏,所以我覺得這是比較安全的做法,畢竟速度快,要背這麼多句話,還要每個動作都對,實在深怕自己反應不及!所以最後結果當然是「通過」了!現在就等待下星期領取我的駕照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