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抱怨文,若您也心有戚戚焉,歡迎一同討論~)

啊~~~~~真是受夠了!!!!從入春以來,我不斷被蟲蟲騷擾,快煩死了!!!!雖然我很喜愛戶外活動與大自然,但是我真的很怕蟲,我真的不喜歡與他們有親密的近距離接觸啊!!!!

一開始入春時,約莫3、4月左右,偶爾會在家裡陽台傳來「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的聲音,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某天清掃陽台時,發現是某個不速之客-荔枝椿象來我家陽台拜訪後,死在我家陽台!我當時不懂為什麼,還替牠腦補了前因後果,以為牠是剛好太虛弱,到我家想休息,最後仍因體力不支而去世,後來我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是個天大的騙局!!!再又隔了幾日,我從陽台收下一件我很喜歡的褲子要穿出門,在外頭逛街到一半想上廁所,結果進入公廁要脫下褲子的瞬間發現我褲頭上多了好多綠色球球的裝飾黏成一片,大約10顆吧!我還在想是洗衣精結塊了?!不查沒事,GOOGLE大神一查後,我差點在公廁尖叫(不過我已在內心尖叫無數回「」的啊~~~~~~!),居然是荔枝椿象卵!!!所以我之前幫牠腦部的畫面都是「假的!」,牠是來我家繁衍後代,複製千千萬萬個牠!我剛還穿這這蟲卵的褲子「趴趴造」,我腦袋一陣空白.....

回過神後快速拿衛生紙弄掉蟲卵,衝出公廁洗手消毒,並拿起酒精狂消毒我的褲子,心理一直咒罵那隻椿象,原已為事件就這樣結束了,殊不知結下來每隔幾個星期就會有充滿惡意的荔枝椿象到我家陽台複製後代,第一次是在褲子嘛!後來在浴巾、砂窗等處都有產卵,然後每次都死在我家陽台,就好像在告訴我,提供了產房的我,還附帶了為下葬功能,讓我的陽台在荔枝椿象界裡廣受「好」評吧~可是我真的不想要有這樣的評價啊!

後來四月左右天氣愈來愈炎熱,家中突然多了很多果蠅/蚤蠅?一開始我分不清楚,以為是廚餘的問題,產生的「果蠅」,結果:NO!NO!NO!,是「蚤蠅維基百科大大告訴我,這種蟲又名為駝背蠅,為一類小型的蒼蠅,外貌與果蠅近似,除駝背的特徵外,其他特徵包括複眼黑色、觸角鞭節膨大、後足腿節膨大,翅在接近身體部位的翅脈較粗且短,其他翅脈則較細、不明顯。常出現在屍體腐敗後期。另外一些除蟲公司網站上說他們來自化糞池或污水池,非常髒,也非常難纏,傳統方法除不掉就是除不掉! O M G!!!

我又再次崩潰!!!從那天起,開始每日拼命到垃圾,只要遇到廚餘,一定是打包好,不放超過1天一定丟掉,但是每隔一段時間,仍然出現了蚤蠅突然爆量的問題!!!我為此躁鬱了很久,只要看到牠們出現在我眼前,我就會很生氣,為此還練就用手拍死牠的技能,我知道牠很髒,但牠在那飛,甚至在我眼前脫單交配行為更可惡,我寧可拍一隻洗N次手,也不想牠在我家築巢,你若問我為什麼不噴殺蟲劑?!因為家裡有阿財(貓)啊!!!雖然挑了寵物能接受的殺蟲劑,但那種終究不是很強力,無法一次滅絕,只好靠蠻力+一星期多次清潔,來達到抗衡效果,而經歷每日奮戰後,我也終於知道為何每月會有一次爆發期,答案是我的「經血」,我只要經期時的衛生棉丟入垃圾桶後,不用半天就會吸引牠們攜家帶眷的到來,大概是上到曾曾曾祖父下至堂表兄弟姊妹侄孫多代同堂的境界吧!你問我有包好嗎?衛生棉一定會捲好,棉條也會包好,但這一且作為都阻止不了牠們喝血的慾望,牠就是趴在外頭也爽,垃圾袋也總是綁著,牠們依然找的到破口進去大快朵頤,我只好每次有換下的棉條或衛生棉,那包垃圾就得用最快速度進入大樓的垃圾集中區冰起來,我為什麼突然上來發表這文章,就是我早上換下來後約莫3小時左右才倒就已捕獲滿滿蚤蠅家族,真心崩潰不已!!!我現在不斷絞盡腦汁思考如何預防及消滅這些可惡的蚤蠅.....,有種覺得垃圾桶要抽真空了!或是我換月亮杯之類的算了總之依舊奮戰中......

同場加映這兩日,睡醒後玩手機時,發現上面有白點點在移動,以為是螢幕壞掉,關屏後發現不是,是我手機上有不明生物,在去手機之前放的臥室的床邊桌查看,發現也有這種不明生物體,又再次有不祥的預感,向GOOGLE大神詢問後,果不其然是一種蟲-「粉螨」,因為天氣日漸溫暖,近期又挺常下雨,進入了牠最愛的季節,因此活躍了起來,雖然牠長得不可怕,但一堆白點仍讓我立刻頭皮發麻,我二話不說侄結大掃除,先把那第一案發現場直接移至浴室刷洗沖熱水+噴酒精消毒+噴殺蟲劑,之後又在其他櫃體上不斷擦拭清潔,還將整組床套換洗,玩偶也都一併洗了!不然我無法想像我晚上抱著這些東西睡,我覺得會吐出來+全身發癢,我就是這麼的有潔癖+害怕蟲子,我承認!

總之.....,我真的很討厭春、夏,天氣炎熱不說,蟲子一堆讓我身心俱疲,我心累啊.....拜託看在我如此認真的清潔下,請各為蟲蟲們搬家好不好,我家不適合你們居住!你喜歡哪裡?!我改就是了!!!

唉.....,我去打掃了!我們下次見時,希望我已擺脫這慘況!

P.S若有蟲蟲愛好者或愛護昆蟲權益者,在此說聲抱歉,除非你可以幫他們搬家,不然我想我跟他們勢不兩立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