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令人期待卻又煩躁的連假了,總是期待假日的行程,卻又總想不到去哪裡,就這樣來到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難道真的要這樣無趣的結束嗎?

為了目的地吵鬧不休的我們,最後決定去個不遠不近的宜蘭吧!誕生在北部的我們說真的早已去過不勝其數,大景點其實都跑得差不多,且如果玩景點此刻已中午12點過後了!景點大部分距離上相隔較遠,有一整天完整的時間會比較好,那究竟要去宜蘭哪呢?!五花肉先生原想哄我開心,帶我去「斑比山丘」看梅花鹿,但他功課做的不足,沒預約也起的不夠早,到達時早已額滿無法入園,所以我們誤打誤撞地的找了夜市,來到羅東夜市!但其實我們也逛過很多次夜市「裡面」,那到底要逛什麼呢?!這次我們打算從外圍發覺新大陸,發現其實外圍的美食及這樣深入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的方式比單純逛夜市裡好玩多了!

一開始我們車就停在財記臭豆腐附近,一下車就跟著長長人龍排隊,他們家有各式各樣的臭豆腐,蒸的、炸的、烤的.....什麼都有!雖然我並不是臭豆腐達人,但多種料理方式,可以讓選擇困難症的五花肉先生或是你們有個解套,就是都來一份吧!他們有一個烤的起司臭豆腐非常特別,當天是5點就是最後一批點餐,它是限量的,令我們很好奇它的口味,也非常幸運的是我們就是那最後一批,真覺得這時間線壓的真剛好,讚 那我們選擇排內用慢慢享用,畢竟起司要烤一會才出爐,等到我們內用後它的餐很快速就上來了,我們怕吃不完一開始只敢點一份炸的,沒想到吃了以後五花肉先生他說這皮很酥脆,醬也不錯,很好吃,然後又克制不住嘴饞的慾望在點了一盤,我只能說他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就這樣吃了2盤炸臭豆腐後,起司隨後跟上,這個吃了以後真的讓我覺得我怎麼沒多點幾個,好好吃啊!因為我本身其實有點怕滷的或蒸的那臭味太過於瀰漫,我總是怕怕的,所以點炸的,但這個起司除了蓋過我害怕地味以外,他還巧妙的把他變成項起酥肉包的特別食物,他是外層似乎是起酥皮,內層有起司和看似一些肉末跟臭豆腐,這樣的搭配就連五花肉先生都覺得可惜沒再多點兩個來吃!

吃完滿足的臭豆腐後決定買杯飲料,到了旁邊不遠處的玉圓堂,這其實是我們偷聽其他客人說好喝,我們就立刻上網google並且親自前往證實一下,那一共點了兩杯分別黑糖粉圓鮮奶跟蜂蜜檸檬愛玉,因為我愛喝甜的,所以我個人覺得黑糖粉圓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它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就是正常發揮的黑糖粉圓鮮奶,但五花肉先生覺得蜂蜜檸檬愛玉不錯,不會過酸,蜂蜜調和愛玉的味道也很棒,很爽口,他覺得滿喜歡,但我覺得現在飲料店琳瑯滿目任你挑,這兩杯對我而言都屬於比較基本款,不太會踩雷,可安心服用~

接下來散步到一間有趣的店面,像是露天小酒吧,但卻在賣傳統油飯的「食至名龜」,店裡一種成熟充斥童趣的樣貌像是反映著店主的樣貌,我們就遵照google大神們的推薦,點了鴨賞蛋餅、油飯、玉米濃湯還額外加點奶茶2杯,主餐部分讓五花肉先生及其滿意,他說蛋餅是他喜歡的那種軟軟的蛋餅,而油飯則是粒粒分明又香,他非常喜歡,玉米濃湯也有非常豐富的料,味道很不錯,可是我呢......,我是喜歡脆脆蛋餅皮派的,因此這個皮,我不喜歡,但不得不說特別,因為它讓我覺得像在吃粄條之類的那種,雖然沒帶Q勁,但讓我聯想到最像的應該是這個但鴨賞的味道不錯,可以說是味道豐富的蛋餅,至於油飯我沒辦法評論,因為我已經撐到吃不下,玉米濃湯則抱持跟五花肉先生相同意見,最最最令我驚艷喜愛的是它的奶茶,香甜香甜,不會膩,是我很愛的那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在台中逢甲附近的宵夜美食「放感情」的奶茶(P.S我沒有鳩葉配喔!),我覺得它奶茶的韻味跟台中那個我懷念的味道非常接近,兩者我覺得都非常好喝,所以雖然我撐到要吐,但還是默默喝了兩杯另外老闆似乎也挺熱愛環保,它的吸管居然是草,是由玩艸植造公司製作,這吸管讓我看了很心動,默默地還帶回家收藏呢再遊記之外的題外話是希望大家在生活之餘,也能好好注意我們生活的環境,是多麼需要被保護~

這次雖然玩的真的不多,但一點一點不趕時間的探索其他城鎮也是旅遊的樂趣,下次要去哪呢?我們下次聊,掰

IMG_20210228_164514.jpg

IMG_20210228_164521.jpg

IMG_20210228_165552.jpg

IMG_20210228_175010.jpg

IMG_20210228_175013.jpg

IMG_20210228_175325.jpg

IMG_20210228_180150.jpg

IMG_20210228_180157.jpg

 

想看更多宜蘭遊記↓↓↓↓↓

【宜蘭】吃貨們開吃啦!在地人熱愛的銅板美食吃起來!

【宜蘭】連假最後一天-宜蘭半日遊-part 2!

【登山】泥濘國度-松羅湖(上)/ (下)

【登山】宜蘭-聖母山莊~抹茶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