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日子幾乎沒甚麼外出,星期一~五忙上班,假日還有各種逼不得已的研習課要上,這時五花肉先生發現了一個新的雙人遊戲,據說瘋迷全球,特別是對男女朋友之間造成了極大的回響,他邀請我這個從不被電玩吸引的奇特物種陪他一起試玩看看,我也想試試看讓他如此熱衷的電玩遊戲,到底有什麼好玩?!從來都不能理解男人愛玩遊戲的心,希望藉這機會旁敲側擊一下,他說這遊戲叫「雙人成行」,有試玩版可以體驗,所以我們是先從試玩版開始,整個遊戲的畫風兼具可愛、真實、夢幻、科技甚至奇幻等多種元素在裏頭,而且也不單單是個遊戲,更像再看一個故事或一個小電影,有陳述故事會爆雷!!!!!!!!!!!!!!!請盡速離開!!!!!!!!!!!!!!!

開頭是一對夫妻「梅」和「科迪」吵架吵到準備要離婚,而他們的女兒「蘿絲」對著一本「戀愛聖經」之類的書許願:「希望他們能和好如初!」,被女兒的真誠祈求後的夫妻兩人意識化作女兒做的可愛小人偶身上,展開了一系列雙人合作的冒險遊戲,對於我這個初碰遊戲的新手而言,我連在遊戲中跑、跳都有困難,更別提要在遊戲中調整視角的操作,花了好一段時間適應,五花肉先生在這之中也不會急促的罵我,反倒是慢慢地等我摸索,這讓我對於我玩起遊戲的興致才慢慢地提升了不少~遊戲中的關卡及故事陳述都是發生在這對夫妻與女兒住的「家」裏頭的各種事物,從被他們丟在倉庫許久的老舊吸塵器、壞掉的工具之類日常用品,都能演化出一幕幕精彩的關卡,感受到當小小人所經歷所有東西都巨大化的奇幻旅程,也從這對夫妻各種吵架的事情來省思,現實中的我們是否也常不小心的在日常中犯下了相同的錯,忘了多看對方的優點,卻放大了對方的缺點;忘了多鼓勵,反而多責罵;忘了多花時間陪伴,結果為了忙而忙,卻根本沒多賺到多少錢及多少快樂!

在遊戲中的夫妻就如同現實的情侶、夫妻般,總有許多雞毛蒜皮的事可吵,但也有曾經共度的那些美好、甜蜜回憶,只是我們都忘了!這次的遊戲讓我這個新手也稍稍體驗到五花肉先生沉浸在遊戲美好畫面的熱愛,更讓我好好檢視我們的愛情經營~

這是我第一次玩電玩的小小心得,希望下次還能嘗試別的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