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 機車一日遊.png

202202.13(日)

五花肉先生之前的G6 用了8、9年終於壽終正寢,換了一台新機車-YAMAHA N-MAX ,具說承襲MAX家族優異DNA,兼具長程跑旅實力及都會走行穩適性,因此五花肉先生說要帶我騎著他的新機車去武陵農場欣賞一下全盛的櫻花! 也實際讓我試乘看看後座長旅的舒適度,給他點參考~

雖距離春節去玩也才過一個星期,但我仍十分興奮,我也十分想看看何謂全盛的櫻花,畢竟春節時八成開就以非常夢幻,那十成會是怎樣的美景?!令我十分期待!

今天一樣從淡水出發,但看天氣預報顯示中午會開始下雨,因此我們今天很早就起來了,快速收拾了儀容就輕裝出發! 沿路Google map總帶我們走一些奇怪的路,到處繞了一會才進新店上北宜,進入山區後又有區間測速,因此整趟旅程速度都提不上來,只能慢慢騎,但在這號稱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這N-MAX過彎可說是沒甚麼阻力感或頓感,感覺滿絲滑的扭一下就能順利通過,跟以往G6或同為YAMAHA的Force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先說G6雖然過彎也算順,但後座仍常有微甩出去的感覺,有點像在坐賽車,而Force後坐過彎時則會有快掉下去的恐懼,我非常不喜歡的那感受,因此對於N-MAX確實有感受到些微YAMAHA宣稱跑旅的實力,不過我覺得它的椅墊就是給得太薄,後座坐了一個奇怪的圓弧狀,坐起來真的稱不上舒服,前座的挖槽也挖不好,無法讓騎乘者能好好支撐腰部的力量,從淡水騎到北宜也要1小時起跳的路程,台灣路又爛,就算避震還行(我們此次只改了前避震,原廠太軟,加上五花肉先生的體重根本可以直接觸底),坐這麼久屁股也還是會震麻,說是跑旅應該也要讓人乘坐的舒適性上在下點功夫,不過這應該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不然大家也不會瘋狂改什麼村長牌的椅墊,對吧?! 

沿路因北宜的區間測速多耗費了許久的時間在山區,半路還碰上起大霧,整趟路的時間又被拉長了很多

IMG_0434.jpg

終於順利進入台7線後又是蜿蜒的山路,汽車在上篇有說過容易過彎時壓黃線,但就算這台N-MAX過彎是好過的,仍然會壓出去,而且我坐在後頭晃的也挺暈的,只差沒吐出來而已,好在機車不用塞車在原地,不用花太久就能抵達武陵農場~

IMG_0436.jpg

IMG_0431.jpg

這邊跟大家提醒一下2/12~2/28都是屬於櫻花季時間,是有對汽車進行管制的喔! 所以想自駕遊或大眾運輸的各位要有住宿的證明或通行證(←點這裡就能去申請喔!)

抵達後各種車輛是有規定的停放區,機車就在遊客中心對面的柳杉步道下方,一整排重機超壯觀!!!

LINE_P2022225_120106_new.jpg

而放眼望去整片的櫻花樹隨風搖曳,花瓣也隨之飛舞,微風帶來的櫻花拂過臉龐,像是被洗了櫻花洗禮般!如動畫般的夢幻場景,是以往在都市環境中的那些櫻花勝地都遠遠不及的,再加上交通管制的影響,使得賞花的品質大大的提升,不再是大群蜂擁而至的遊客佔據了你的視野,這點不得得好好稱讚一下

IMG_0450.jpg

LINE_ALBUM_2022213武陵農場_220225_3.jpg

由於我們抵達時是中午了,早已飢腸轆轆的快發昏,因此前往遊客中心覓食,二樓景觀咖啡廳雖

IMG_0454.jpg

IMG_0453.jpg

也有賣簡餐,但價格偏貴、份量少,我們合吃一碗炒飯80元,不過沒幾口,約莫是山下半份炒飯的量,真的不夠吃

IMG_0452.jpg

只好來到一樓看看,但大多數的人都是以泡麵充饑,雖也有現場做的便當、炒米粉,不過都得等出爐時間,一次的出爐的量是供不應求,我們有幸運的買到炒米粉,是個滿有水準的炒米粉,連我這挑食怪都願意吃的真的算不錯,不過天公不做美,我們進食到一半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許多遊客都往長廊擠進來,更有許多遊客直接駕車離開,五花肉先生也詢問我的是否要下山,但我覺得都難得來一趟了,也花門票錢進來不到一小時就要走嗎?!那也太可惜了!於是我們決定坐在長廊上欣賞這美景,還發現了櫻花樹上有獼猴群正在上下跳竄的吃櫻花,覺得十分驚喜!

LINE_ALBUM_2022213武陵農場_220225_4.jpg

就在開心之餘,雨也停了會,所有在長廊的人群都移動腳步到那有獼猴的櫻花樹下欣賞,我們也不例外,且愈往櫻花步道走去,有更多小獼猴,在櫻花枝條間跳躍,將剛剛停在花上的雨水,全灑落在我身上,還好我外套有防點潑水,不然我就得變落湯雞了! 又氣又好笑之餘,又對牠們無可奈何,畢竟牠們的「監護人」都在你附近盯著你,要是作勢要揮舞雙手,大獼猴立刻就朝你哈氣表示牠的不滿,所以來這裡要對這些小屁猴們有耐心 

IMG_0459.jpg

IMG_0460.jpg

隨著圍觀遊客變多,圍觀的猴子們也變多了,而且還帶團圍繞著人群,所有人的手機都拿起來拍個不停,以為猴子要來親近,疏忽了防備的瞬間,一隻猴子迅速從人群中穿越,掠奪長輩們手裡的橘子,搶到手後立刻逃之夭夭,這招數看牠們用的可說是得心應手,愈活愈聰明了!

LINE_ALBUM_2022213武陵農場_220225.jpg

IMG_0462.jpg

離開了猴群及櫻花林,我們決定去上次錯過的櫻花鉤吻鮭的生態中心看看

IMG_0465.jpg

這是台灣特有亞種,只聽聞過,但我們倆從沒看過,這生態中心藏的有點隱密,一般人大概光欣賞櫻花就看不完,也不大會走下來這邊,這裡離七家灣溪非常靠近,旁邊不時會傳來十分清晰的溪流聲,步道兩旁的景觀也打理的自然,進到生態中心內可見櫻花鉤吻鮭的介紹、日本種的標本型態、整個保育過程的影片,還有活生生的櫻花鉤吻鮭在旁優游供大家學習了解

IMG_0467.jpg

整個台灣有櫻花鉤吻鮭的介紹導覽的地方非這裡莫屬, 而七家灣溪、雪山溪曾是一花鉤吻鮭的最後棲地,但透過護魚隊的努力、造林守護棲地,終於於2020年從200多尾上升至12000多尾,創下歷史新高,也期望未來會愈來愈好!

參觀完生態中心後雨也完全停了! 回到櫻花林時,大多數遊客皆已散去,讓我們倆像包場般盡情地拍,讓我這鏡頭恐懼症也能不用怕丟臉的拍直到拍盡興,天色也快暗,才甘願下山,再次坐上機車準備返程~

回程路上一開始騎乘滿順利的,但山里的氣候就是多變!沒多久就起了大霧及氣溫愈來愈低,即使開了遠光燈仍無法很清晰看見前方道路

IMG_0468.jpg

導致中途我們還錯過了一段岔路口,好在及時發現折返,不然我們隔天應該不用上班了  就這樣沿路大霧直到出了台七線後,才剛稍稍放下警戒的心! 但沒想到宜蘭市區居然在下大雨,這對我們而言真是雪上加霜,體力與精神已幾乎耗盡,只好找個商場稍坐休息,填飽肚子、放鬆一會,才再度攻略北宜公路,回到家都已是11點了洗香香後根本直接倒頭就睡ZZZ

這趟突如其來的旅途過程真的有很多突發事件,使得有點艱辛 不過仍很高興五花肉先生這次的甜蜜舉動,讓我能賞到這種如夢般的櫻花,而且他換這台跑旅確實也對我們的機車旅行大大加分,終於不用像以前一樣怕過熱之類的事而停下休息,雖然仍有些小缺點例如椅墊、大燈跟龍骨之類的,但我想他應該又會去將這些裝備升級成2.0吧!

那五花肉先生,我就先期待下次的驚喜旅程囉~大家下次見

 

▼武陵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