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六)

難得與五花肉先生有一同休連假的日子,又剛好碰上他生日,臨時在他生日前夕安排這場2天1夜的「有氧運動」,所有物品幾乎都是出發前一日才匆忙準備及租借,出發前一晚我們收拾到半夜,才驚覺要快點入睡補充精神,但依舊睡到日上三竿

此行裝備:

1.55L背包+70L背包

2.一套換洗衣物

3.2000cc的水

4.泡麵+鍋具+爐頭+高山瓦斯/乾糧

5.羽絨睡袋/睡墊

6.手電筒2支

7.小型蛋捲桌

P.S糧食我只記得晚餐,我把隔天早餐跟中餐完全給忘了!導致我們後來陷入糧食危機......

打包裝箱好所有行囊,開著老白前往宜蘭,我們才發現我們小瞧了假日的人潮,早上6、7點出門,但塞車塞了2個多小時,9點多才下宜蘭交流道,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啟程,故到達現場早就10點多,且假日停車車位根本一位難求,停好車背上裝備已經是11點了!且老天爺還下起了毛毛細雨,看起來會是場硬戰

從停車位置再往上走過一段柏油路,才會發現右手邊有一條碎石且凹凸不平的路徑,這就是這段松羅湖的起點,剛開始只是稍微石頭多,路不太平穩,後來愈來愈多泥濘的路段,因為下雨的關係還積成了一個個水窪,我們這時才後悔真該租一雙雨鞋來爬的,還沒走到一半,鞋子已經進水並裹了一層泥巴外衣,再往前走不只有泥巴路,還得爬上泥巴牆、抱著樹幹、拉著藤蔓前行,走了許久我們才到中間的休息站水龍頭營地,這時已經是下午2、3點,看見一些比我們早一天來的山友正在返程,從他們口中得知距離目的地還早呢!震驚到我臉都僵了但我們已經這麼努力的走了一半,只好咬牙硬著頭皮前行,且擔憂太陽下山後的路更難走,因此盡可能加速,身後有一群比我們晚上來的山友默默地從後方直接超車,速度比我們快上了好幾倍,除了經驗上差距,還有就是我們沒有登山杖,負重狀態+路面不穩,需要上上下下的時候,我們都只能靠兩條腿來負擔全部重量及平衡!只能說登山野營的坑真的很深,總會遇到不同樣貌、狀態的時候,裝備真的只能隨著愈玩愈難而愈買愈多,除非哪天我訓練成像那些當地的原住民山友大哥一樣,不然我想我還是花錢買輔助吧......

經過水龍頭營地後簡單形容就是「上、下、上、下、上、下.......」的路段,會先有一段長長的上升,再叫你往下走到底,然後一直重複個三、四次吧!爬到後來實在很想回水龍頭營地就好,經過這個折磨的路段後,後面雖然路面還是不平穩,但最後1/3的路段泥濘少了滿多,也進到比較深的山區,目測我們四周被超過4層樓高的樹木環繞,且瀰漫起了水霧,將我們包裹在內,有種迷幻的朦朧美,但這時已經是4點多了!雖然想好好欣賞這個難得的美景,卻礙於天色將暗,我們只能繼續前行,此時的我們帽子、褲子、鞋子溼透,唯有上半身有防水外套,還算乾爽!再繼續前行可以看到一些半殘的神木,藏身於這樹海中,據說很多都是被山老鼠砍走,這麼寶貴的樹木,就這樣遭人盜採,真的很令人心痛,感慨完後發現前面不遠處有個人影,我們瞬間精神都來了!!!「終於!我們不是孤獨的!」的心情帶動我們的腳步,快速朝他們前進,發現是商業團的遊客與嚮導時,瞬間不安的心都冷靜下來了!跟著他們一同前進,有個伴真的安心很多~爬到最後一個上升路段的頂峰時,已經剩下一絲陽光,那嚮導說接下來是約莫20分鐘的下坡,下去後就到了!由於我們還需要自己搭帳,所以在這我們與他們道別先行一步,這段下坡基本上是由滿大的石頭搭起的天然階梯,說真的不難下,可是走不到一半,天就黑了!以至於我們幾乎是摸黑下坡,雖有手電筒輔助,但走到這,雙腳早已沒力,幾乎是靠雙手撐地下坡,所以拿著手電筒著實不便,這一段路我們完全仰賴人群的嬉鬧聲及隱約可見的露營燈來作為撐下去的動力,果然不久後便到達出口!此時已經將近6:30,滿滿的帳棚佈滿了湖的周圍,粗略一數也有100多帳,我們趕緊選一個空曠的地開始搭建帳篷,但這個是租來的登山帳,所以我們也沒搭過,在一陣手忙腳亂下,隔壁的山友們看不下去了趕來幫忙,瞬間覺得一股暖意襲上心頭,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們的小窩才得以快速搭好,在這邊像這幾位山友們致上我最真誠的感謝~

在小窩搭好後,我們也快速換下濕透的衣物,躲進小窩中,山上的氣溫真的很冷,我冷到一度頭痛、胸悶,避免產生高山症情形,我早早就將我自己裹進睡袋中,而五花肉先生則是去到處逛逛,直到我好些後,他才回來煮泡麵,作為我們的晚餐,不過我真的因為不太舒服,就隨便吃兩口後,就又裹進睡袋中冬眠,其中有好幾度覺得天亮了!問五花肉先生「幾點了?」他還騙我早上五點了!但真的不是我在做夢,而是不知為何愈晚天愈亮,那個亮是像清晨3、4點那樣,我們也是第一次在山上搭帳過夜,所以我真的不清楚為什麼,總之害我一直起床看幾點了,最後發現根本不到十點,我才沈沈睡去!不過五花肉先生倒是因為旁邊山友們的聊天聲而吵得睡不著就是了~

 

這是我們爬松蘿湖的去程,之後再將回程的回憶紀錄上來!那就下次見囉!

 

 

想看更多宜蘭遊記↓↓↓↓↓

【宜蘭】吃貨們開吃啦!在地人熱愛的銅板美食吃起來!

【宜蘭】連假最後一天-宜蘭半日遊-part 2!

【登山】泥濘國度-松羅湖(上)/ (下)

【宜蘭】突如其來的宜蘭半日遊!連假最後半天不想收假XD

【登山】宜蘭-聖母山莊~抹茶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