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日)

約莫早晨七點左右,聽到帳棚外又開始有人群活動的聲音,便醒來查看,一拉開帳篷映入眼簾的是陽光灑落於湖泊上波光粼粼的樣子,美不勝收的風景讓人無法不去讚嘆大自然的美!頓時覺得我們昨日淋著雨辛苦上山的努力沒白費!滿水位的景色真的很美!靠近回程登山口的我們是背向陽光,雖沒那麼溫暖,卻擁有了這趟旅程最美風景的絕佳位子!

不過......這樣的美景卻無法欣賞太久,我們倆帶的糧食跟水都不太夠,加上我們腳程的也不快,必須早早下山才行,讓五花肉先生賴了一下床,收拾了裝備後是時候向這片風景說再見了!雖然消滅一些糧食,但背上的行囊仍然沉重,伴隨著昨日的肌肉痠痛,向著出口前進,沒有登山杖的輔助,每爬一步階梯都能感受到股四頭肌及小腿肌群傳來陣陣哀嚎!路上還見有人的登山山鞋鞋底分離在路上,想著不只肌肉不行,連鞋子也扛不住了!隨後我們倆就跟著商業團的大哥大姐們一起欣賞風景、談天的慢慢下山,但我實在害怕又走到夜晚,只好整路催促五花肉先生快點!快點!他被我催促到板著一張臉,連話也不跟我說了!直到跟著其他山友們一起見到了水龍頭營地,整個心情就愉悅了起來!

由於我們沒吃早餐、水也不夠,因此看見水龍頭營地真的如看見綠洲般感動!隨便找了個位置就開始料理剩下的唯一一包泡麵,聽商業團的嚮導們說若不怕的人,其實水龍頭營地的水其實生飲也是沒問題的,聽到著的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立刻去裝好裝滿開始補滿一早至今所欠缺的水份,不過大多數的山友還是較仰賴過濾器過濾後的水,似乎很少有人像我們一樣生飲,你若問我到底乾不乾淨,說實話我是無法掛保證,但我個人喝起來是沒拉肚子、沒生病、喝起來也不錯喝,像氣泡水一樣!你若跟我們一樣蠢的帶不夠、又沒過濾器、餓得快陣亡了,那這水真的是個寶貝~

墊了點肚子,補充了鹽分、水分後,又開始踏上漫漫長路,沿途一直勉勵自己下山有美食,加上旁邊經過的山友們給予的打氣,會讓你多點動力繼續前進,而過了水龍頭營地後的下山路段,也稍微變得好走一些些!途中遇上了2位跟我們一樣雙人組的山友,其中一位的鞋子處饞了一堆膠帶與束帶,聊了聊才驚覺!什麼!你就是那鞋底的主人嗎?!那人也不好意思的說可能是吧!他走著走著等他發現時已不見蹤影,所以他想找也不知該從何找起!還好路上山友們各個身藏百寶袋般,給了他各種能暫緩現況的緊急措施,真的特別感謝這些有豐富經驗的山友們替我們扎實地上了一課!這事也變成我們下山的一個小小趣事~

然而快到出口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故事,我想可能是今日天氣與昨天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因此有滿多單攻的山友前來挑戰,但也不知是我們真的走太慢還是他們沒背重裝較敏捷的關係,我們居然後期在接近出口處直接被倒追上,只能說有待加強訓練!

但看到出口的感受還是十分感動的!恨不得一鍵收拾所有裝備,立刻下山洗澡!這時特別慶幸沒把老白停太遠,看見老白石,我淚都要掉下來了!趕緊收拾收拾,開著老白飆下山尋找能休息的旅店,打理一下精神及裝備!

一到旅店的我們先舒服的洗了個熱水澡,換了乾淨的衣服,就沈沈睡去,因為再不睡,待會開回台北的路途肯定又是場災難!我真的很感激自己有決定找旅店休息一會,一脫下登山鞋、換掉登山裝,真的洗好躺在床上時,才深感到全身肌肉的疲憊終於能放鬆

充電完畢後是時候祭祭五臟廟了!選了一間「糧倉一號店」是一間吃到飽的火鍋店,它有停車場,且又能吃到飽,決定要把昨晚肚子餓的部分通通補回來!!!整體上服務不錯、東西也好吃,它在google上的評分我個人覺得是可信任的(之後有機會看要不要單獨寫一篇這個也行XD)

總之我們一直到晚上9點多將自己充電完畢,才踏上返家的旅程!或許在看這篇的斷點或內容有點跳躍吧!因為我當時累到有些記憶已經有些模糊,只記得一直不斷地走而已,這點還請見諒

好啦!我會盡可能調整一下工作,讓自己能多在這與大家分享近期的趣事!那就下次見囉!

 

想看更多宜蘭遊記↓↓↓↓↓

【宜蘭】吃貨們開吃啦!在地人熱愛的銅板美食吃起來!

【宜蘭】連假最後一天-宜蘭半日遊-part 2!

【登山】泥濘國度-松羅湖(上)/ (下)

【宜蘭】突如其來的宜蘭半日遊!連假最後半天不想收假XD

【登山】宜蘭-聖母山莊~抹茶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羅湖 野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請輸入暱稱..... 的頭像
    請輸入暱稱.....

    人生體驗中

    請輸入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